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
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联合督查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17: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省水利厅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联合开展水库专项督查。此次联合督查是双方在深入践行“强监管”行业主基调和落实全国水利监督工作会议、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提出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联合行动,切实推动形成流域与地方监督工作同频共振、联动共建的“整体强”监管格局。

此次联合行动,双方均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太湖局派出由吴文庆局长、徐洪副局长和吴志平二级巡视员亲自带队组成的3个督查工作组、15名工作人员,对龙岩上杭、南平浦城、泉州安溪等3县55个乡镇的204座小型水库开展专项督查。同时还派出3名技术骨干,参与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专项督查。省水利厅派出8个督查大组、68个督查小组,共计226督查专家对全省水库实行全覆盖督查。赖军厅长、陈宜国、陈水树副厅长分别带队前往龙岩上杭、泉州安溪、南平浦城与太湖局督查组开展工作对接。

本次联合督查是双方联动协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展现出省厅与流域机构在对接践行“强监管”主基调工作上的广阔前景。下一阶段,省水利厅还将会同太湖局共同梳理联合督查成果,探讨推动小型水库运行管理从“有实”到“有能”、拓展联合监管的长效机制和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