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将乐、建宁、泰宁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14 11: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投集团与三明市将乐县、建宁县、泰宁县成功签订了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省水投集团所属水务发展集团将与将乐、建宁、泰宁分别组建合资水务公司,作为各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主体。省水投集团负责各县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合资公司负责还本付息,重点建设各县经审批后的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各县全域供水一体化、供水产业一体化、建设管理一体化,形成统一建设管理、统一运营维护、统一融资保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物业化的城乡供水集中统一管理模式,实现城市和农村供水同政策、同水质、同服务、同监管、同收费,实现城乡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5%,供水水质达标;千吨以上水厂的供水服务人口比例不低于80%。

三明市是红色胜地,也是中央苏区核心区,下辖的9县2区1市均是原中央苏区县。此次将乐、建宁、泰宁城乡供水一体化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后,标志着省水投集团在三明市投资水务项目的合作县市达到8个,已经建成了宁化南山水厂沙县城南水厂双溪水库明溪黄沙坑水库大田城区地表水厂尤溪兴头水库城东水厂等一批重大水利基础项目,有效提升了各苏区县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体现了省水投集团服务老区苏区人民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省水投集团将与三明各县市精诚协作,共同推进合资公司组建、项目前期报批、专项债券申报等工作,让项目早建成,让百姓早受益,早日喝上放心、安全、洁净的饮用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