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在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8水利部组织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陆桂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省等六个兄弟省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水利部汪安南总规划师作了会议总结。

会上,陆桂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19以来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当前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上补短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

根据会议安排,林捷总工代表我省在会上作了题为“精准治理、持续发力,全面推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质增效”的典型发言,介绍交流我省工作经验:一是高位推动、部门协调、形成合力成立由书记、省长任双组长的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省领导挂钩帮扶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制度。二是精准治理、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坚持因地制宜对斑治理,打造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示范区,对水土流失率大于10%的14个县开展重点治理,推动专项治理向精准治理转变。三是精准摸底、对斑核查、强化监管。对照水土流失底图,运用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精准摸排流失斑块,完成各类项目图斑矢量化及现场核查。四是聚焦脱贫、精准施策、注重实效。统筹政策、资金、项目向贫困地区重点倾斜,培育了宁化茶油、平和密柚等一批地方特色扶贫产业,通过开展非柴燃料补助,减轻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负担。

本次会议,我省共设分会场52个,共计290人参会。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全体,省水保工作站、试验站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县(市、区)水利局、水保局(办)领导与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