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0日下午省水利厅黄明聪二级巡视员主持召开2020年厅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黄明聪二级巡视员指出,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具体体现,他对办理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对待。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事关整个水利厅的形象,必须要高度负责,认真办理,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必要时,还要由分管厅领导出面,上门走访或召开座谈会沟通,从水利部门的职能出发,对题作答,提出务实可行的措施;二要及时办理。省政府办公厅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规定了明确的时间节点,大家必须严格工作作风,对照相关的时间节点提前10天办理答复,为沟通修改答复预留充足时间;三要规范答复,依法公开。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健全责任机制,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一律要通过OA系统以“闽水函”格式行文,送分管厅领导审核、赖军厅长签发,按时保质完成办理工作依法落实好答复件的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厅办公室对分办情况进行了说明,其他处室、单位参会领导积极认领分解事项,逐件对我厅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进行认真研究,分析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