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7上午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水利重点任务,动员广大水利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前,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王宁副书记分别作出批示,李德金副省长两次专程到省水利厅调研,对全省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我省水利工作上级肯定、社会认可、群众受益。特别是水利投资规模位居全国前列,重大水利骨干工程加快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全面铺开,为民办实事项目超额完成,水利基础支撑作用明显增强;综合治水试验不断深化,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广受欢迎,河湖健康状况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木兰溪生态文明建设、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入选中组部工作案例,河湖长制工作、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受到国务院激励表扬,小型水库社会管护、小水电绿色发展等多项创新改革举措得到水利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党的建设特色鲜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队伍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昂扬。这充分说明了我省水利队伍是一支能战斗能胜利的队伍,也为新一年我省水利发展提振了信心,打好了基础。

赖厅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之年。各级水利部门:一要聚焦3大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即聚焦木兰溪治理再上新台阶,全面实施安全生态水系工程;聚焦长汀经验取得新突破,全面完成“十三五”治理目标;聚焦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无遗漏,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二要围绕5个重点,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即重大项目要提速冲刺,民生工程要保质增效,数字水利要改版升级,两岸通水要开拓进取,综合治水要深化扩面。三要紧盯5个领域,加强行业社会监管,即要紧盯河湖长制工作深化,紧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紧盯扫黑除恶任务落实,紧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紧盯台风暴雨洪水防御。四要完善2个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即要完善水利市场质量和安全保障机制,把所有市场主体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在所有工地推进标准化建设对所有建设环节落实规范化运作完善农村供水水价形成和保障机制,全面树立有偿用水的理念全面建立水定价和调整机制全面建立水价收缴体系五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即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示范带动,全力创建模范机关;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战斗堡垒;纪律严明,保障队伍风清气正。

在全面部署的基础上,赖厅长还要求各地要重点抓好410亿元水利投资、农村饮水安全、打击非法采砂、强化工程监管、保障资金安全、小水电绿色发展、小水库安全运营管理、河湖长制工作、防汛抗旱和春节期间抗旱保水等10项工作

莆田市、龙岩市、闽侯县、同安区、东山县、永春县、南安市、沙县、顺昌县、福安市等10个市、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由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游祖勇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水利部门全体干部,乡镇水利工作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