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李德金副省长到省移民发展中心调研

来源:省移民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1: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7日上午,副省长李德金出席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并就移民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府办公厅陈起东副主任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丘汀萌副厅长陪同参加。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移民群众的特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理解、关心、支持、帮助移民群众。要坚持“四下基层”,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移民村,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能力在线提升。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扎实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要着力打造移民安置区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帮助移民积极主动融入当地。要把握移民工作政策性强这个关键,全面理解政策、精准把握政策,讲清、讲深、讲透、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切实保障好移民群众对移民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多措并举改善移民村居环境,帮助移民发展生产,补齐库区民生短板,切实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加强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着力完善制度、定好标准,加强移民项目和资金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确保移民项目和资金规范运行、安全高效,充分发挥移民资金使用效益,助推乡村振兴。

四要维护库区稳定。要从“平安福建”建设大局出发,结合地方实际,强化源头管控,提前做好风险防范。移民干部要面对面、心贴心地与移民群众交朋友,要多理解移民、关心移民、帮助移民,多做顺民心、暖民情、化民怨的难事、实事、好事,切实将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为服务全省大局营造安定稳定的库区社会环境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开拓进取、主动作为。要把队伍建设好、带领好,坚守住移民项目和资金的安全干部廉洁自律的底线,确保移民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赖厅长从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汇报了移民工作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