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1-15 17:2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5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并对近期提拔及职务职级晋升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谢维钗主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出席会议并作了强调讲话。

林国闪组长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主要目的就是吹吹“廉政风”,打打“预防针”,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并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维护”是讲政治的集中体现和核心内容,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保证“政令畅通”。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共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营造、维护本单位、本处室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重要职责,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敬法纪,共同营造水利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干部干字为先,干事是职责所在。水利事业涉及民生民心,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推进我省水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四要严守安全底线,带头正身律己。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把握亲与清的分寸,明晰情与法的辩证关系,防止“灯下黑”,管好“身边人”,切实做到行的端、走得正、知敬畏、严律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