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河长办为首届“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11:4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最美基层河长”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民间河长”颁发荣誉证书

12月30日,首届福建省“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培训座谈会在福州举办,会上为10名“最美基层河长”、10名“最美民间河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被评为“最美基层河长”的有原浦城县副县长陈明、晋江内坑镇长陈其昌、蕉城九都镇书记陈向华、闽清池园镇书记黄建恒、集美灌口镇长黄金喜、清流嵩口镇组织委员王晓华、长汀副县长詹可聪、永春东关镇长张少堃、涵江副区长朱建华、南靖和溪镇书记庄忠鹏;被评为“最美民间河长”的有涵江江口镇民间河长办总河长蔡金水、连城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富珍、福建通源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宁华、洛江罗溪洪四村主任黄进成、大田前坪上地村书记林佳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干事林岚彬、三明散装水泥与新型建材推广中心工作人员魏春华、翔安内厝上塘社区西塘村民许丁上、福清高山镇薛港村村民薛扳明、龙海市文苑村书记郑志群。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游祖勇对获得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应当充分认识河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制度创新。这一制度设计和机制运行,对于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应当致力于牵头抓总、协调推动,切实当好最基层的“施工队长”。要勤学习、有情怀、敢担当、善协调、能推动、重实效。要与河流建立感情,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多向主要领导沟通汇报,学会用法律来爱河护河,一件件工作抓好推动落实。三、应当珍惜广大群众给予的荣誉和信任,再接再厉,为打造八闽幸福河再立新功。各地要加大宣传,擦亮、叫响、做实最美河长品牌,讲好最美河长故事,让八闽幸福河越来越美,永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通报了首届福建省“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评选结果;17位“最美基层河长”和“最美民间河长”分享了治河护河心得,观摩了首届河湖长制综合管理平台操作技能竞赛,并进行巡河等相关知识培训,各设区市和有关县(市、区)河长办同志参加了培训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