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在水利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水土保持工作专题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16: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27日,水利部在海口组织召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水土保持工作专题研讨会。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保司蒲朝勇司长主持会议,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海南、贵州等6省水利(水务)厅水土保持分管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我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游祖勇以《“长汀经验”八闽落地生根  全面开创福建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在水利部和水保司的长期关心指导下,我省水土保持工作以持续下降水土流失率为目标,以全面提升对斑治理能力为核心,致力于高位推动、模式创新、法制保障、宣教互动、科技驱动,不断强化部门协同发力、打造生态精品工程、构建科学防治体系、全面推动依法治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个确保”,即确保2020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0万亩,至“十三五”末全省水土流失率控制在7.9%以内;“十四五”期间,全省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00万亩2030年全省水土流失率控制在7%以内。“三项措施”,即突出高水平保护,有序改善生态;实施高质量治理,有效减少存量;实行最严格监管,有力遏制增量。

陆桂华副部长对各省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他肯定了近年来各省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求各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 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全面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