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虞平和赴浙江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11:3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3-6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平和一行5人到浙江省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调研组与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衢州百家塘防洪堤、柯城石梁溪,金华浦江嵩溪村生活污水治理、金狮湖和翠湖黑臭水体治理,杭州萧山智慧河道系统平台建设等。

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周红卫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浙江省“五水共治”、河湖长体系、河湖治理、美丽河湖建设、考核问责等经验做法,并对双方在河湖长制工作遇到的一些困惑、难题进行交流探讨。

虞平和副主任对浙江省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闽浙两省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浙江推行河长制起步较早,各级治水办队伍强,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大,各地创新亮点多,治理成效也很明显,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两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加快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