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2-12 15: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5日,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吴浩云,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宜国、二级巡视员黄明聪出席节水机关建设验收会,并进行了现场调研。

在节水机关建设中,省水利厅建立了用水管网漏损实时监测体系,通过漏损控制方案的实施,增加测压、测流仪表,实现管网分级检测管理;通过实测数据的反馈,对水利厅供水管网以及水池、食堂等关键点进行全覆盖勘查、漏损探测及漏点维修,结合管网修复,将厅大楼漏损率控制在1%以内。

省水利厅还建立了节能节水的非常规水源利用系统,收集主楼屋面雨水和内侧空调冷凝水用于水文大楼屋面绿化节水灌溉;收集主楼9楼食堂外洗手池灰水,经过滤消毒后用于拖地;收集主楼14楼茶水间的纯净水尾水用于拖地,实现一水多用。大胆运用用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浸入式节水语音系统等节水前沿技术,有效提升节水成效。水文大楼新建屋面绿化还采用了滴灌和雾化喷灌技术,滴灌技术比喷灌节水33%,比畦灌节水81.6%。雾化喷灌技术比地上灌溉省水30%-50%,比喷灌省水15%-25%。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严格按照“采用最新的节水标准制度、最全的节水技术、最优的节水方案、效果最好的节水设备的目标要求,有力有效推进第二期机关节水项目实施,加大非常规水源利用系统和厨房节水改造力度,把厅机关建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