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专题征求2020年水利科技项目意见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6日下午,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主持召开2020年水利科技项目征求意见会。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省水利厅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教授中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单介绍了《福建省水利厅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和近年来我省水利科技工作情况及今后水利科技思路,初步提出了2020年科技项目方向;与会同志分析了各自单位的特点与优势,对我省水利面临的科技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围绕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智慧等方面,就2020年的水利科技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游副厅长强调:一要找准水利科技研究领域。水利科研不要盲目上研究项目,水利科技创新要找准位子、找好路子;要在水利生产建设中找科研项目,积极探索工程加科研的路子;要解决好水利建设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性技术难题;要在当前水利建设涉及的问题和难点中找科研项目,破解水利建设与发展中的技术屏障;要在领导和社会关切的事项中找科研项目,回答领导关切和困扰社会民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二要创新的思维搞水利科学研究。各单位应不拘一格提出科研思路,要有开放包容的科学态度。水利科技创新,首先是广大水利科技人员思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积极探索跨领域、跨学科的水利科学探索。水利科研决不能关起门来搞科研,科技人员要走出去,了解水利科研的切入点。三要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厅属单位要加强与高校的协作,充分利用各自人才、信息、资源、技术和设备等优势,聚焦我省水利发展热点难点优化配置水利科技资源,协同开展水利建设与管理关键技术课题,共同培养水利科技人才。四要注重科技项目绩效管理。要尽快出台水利科技管理办法,规范科技项目管理。要多关注水利应用型研究,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力争今后水利科技多出成果,并尽快运用到水利生产一线。请相关单位在原有申报项目基础上,尽快补充调整。我们将组织专家对2020年科技项目进行立项评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