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行福建省数字水安视频监视系统和河湖长制
综合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智慧水利”专题讲座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11-08 17: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8日,省水利厅举行福建省数字水安视频监视系统和福建省河湖长制综合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并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水利部网信办蔡阳主任和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出席会议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由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主持,他指出,福建省水利厅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数字福建和水利信息化的思想和理念,在厅党组特别是赖军厅长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推动下,大力推进数字水利建设,打造了福建省数字水安视频监视系统、福建省河湖长制综合管理平台等一系列精品工程,逐步实现水利信息化从支撑保障到驱动引领、从被动响应到主动应对、从数据可读到智能可视转变,数字水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水利部网信办蔡阳主任应邀以“智慧水利顶层设计及初步实践”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智慧水利”专题讲座,蔡阳主任首先解读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阐述了水利部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总体思路、总体构架、主要内容以及重点任务,着重介绍围绕水利“安全、实用”的网信发展总要求开展智慧水利建设的主要做法和体会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在家厅领导林捷、陈国忠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厅信息中心全体人员、系统参建单位的有关领导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