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现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15: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4-26日,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带领厅河湖管理处、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有关人员,深入宁化、大田、泉港、漳浦等地,重点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指导推进当地水利项目建设。

游副厅长一行详细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宁化县福盛钙业石下矿区(整合)制碱用灰岩矿项目点、大田县吴山镇梓溪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点、漳浦县蔡坑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位等项目,利用无人机技术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勘察,细致问询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相关水土保持措施整改要求。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在肯定当地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游副厅长就矿山水土流失问题特别强调:一是各县(市、区)要对县域范围内矿产开发造成的水土流失进行全面摸底,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有关技术规定的要求,制定全县整体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采取一矿一策的办法,集中力量组织实施。二是县(市、区)水利局、水保办要靠前指挥,把工作压力传导至矿区一线。要采取分片区负责、分阶段推进的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三是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矿山水土流失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强化对问题的整改和履职情况的跟踪。建立月调度机制,对发现问题整治不到位的绝不放过,直至销号。四是举一反三,按照省直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饰面石材建筑石料矿山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遥感成果,对全省矿产开发造成的水土流失进行摸底,形成清单,全面推进、逐一整改,确保矿山开发造成的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

在实地调研大田县河务指挥中心、泉港区双溪水库、坝头溪流域综合整治等项目后,游副厅长要求,一要总结推广大田县生态执法、民间河湖长协会等先进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刚出台的《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增强社会各界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河长从“有名到有实”的有效机制。二要加快水利项目建设,在设计理念创新、工程质量把控和精品工程打造上下功夫。三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加快项目选点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生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