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对我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检查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0-2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带队对我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建瓯、武夷山市,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和政府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贫困户自来水设施安装、供水保障程度、水质水价与水费交纳状况,到供水水源地和水厂,查看水源保护和水厂原水处理、运行管理等情况。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听取了省水利厅、南平市及建瓯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汇报会上,吴文庆局长充分肯定了福建省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指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他强调,下一步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供水工程的运行管理水平;要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巩固提升工作,加大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投入,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水价形成机制与水费收缴机制,加大力度推进水价改革,逐步实现全成本水价全覆盖,建立良性运行的长效管理机制。

厅农水水电处以及南平市、建瓯市、武夷山市的政府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