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全体成员第三季度会议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08-23 10: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1日,陈宜国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季度全体成员会议,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省政府下达的2019年福建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水利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安排。

陈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和电气火灾安全综合治理,不断推动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宣教培训等各项工作,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顺利。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刻、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力量不配套、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陈副厅长强调,下一阶段要做好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压力”。二是巩固工作成效。今年以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清醒意识到,安全是来自于落实防范、长效是来自于制度建设、成效是来自于共同努力,要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基础建设、提升保障能力。三是排查事故隐患。要突出行业重点领域,强化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加强汛期、国庆70周年等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风险管控,按照市级水利部门调研指导全覆盖、抽查不少于10%,县级水利部门检查全覆盖的要求,认真做好水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完善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紧急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