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视频会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8-16 11: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1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视频会,会上传达了省政府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相关会议的精神,通报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水利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以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当前涉水信访件办理情况。

按照赖厅长日前召开专题会提出的要求,游祖勇副厅长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问题整改、边督边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每个信访件都得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都要制定整改方案,包括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期限二是抓住重点、热点和难点。以此为契机解决一批涉及水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已向社会公布,涉及非法排污、水土保持、河道采砂、侵占河道等多个方面,各地必须高度关注,紧盯不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取信于百姓。切勿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够弄虚作假。三加强条块沟通配合。创新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把问题整改工作与河长制落实紧密结合,纳入河长履职考核;与河湖“清四乱”紧密结合,推动工作更加深入扎实;与水利行业“强监管”相结合,作为今年“强监管”的工作重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作为“抓检视、找差距、促落实”的重要抓手。

祖勇副厅长还与福州、泉州、漳州、南平、宁德等市进行了点对点沟通,对其在办理信访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给予指导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