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
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7-31 17:3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0日,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以下简称“信访件”)工作视频会,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的要求和一系列部署精神,通报截至目前全省水利系统信访件接收情况。

游副厅长就进一步做好信访件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参照省里建立高效处置快查快处的工作机制,坚持一周一督办、一周一会诊、一周一协调、一周一推动二要加强上下以及部门间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工作快速流转,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访件零滞留。三要严肃认真办理,既不能不分青红皂白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也不能采取敷衍了事、打折扣、搞变通等做法,必须实地调查核实,若问题属实,依法依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人员,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选择一批整改不严不实的事项,进行省市水利系统联合挂牌督办。四要抓住契机,合力办好群众反映集中问题、解决历史遗留难题,并举一反三,全面体检涉水环境督察问题,深层次分析问题发生原因,及时建章立制、堵漏防疏,总结经验亮点,建立长效机制,力求从源头上解决水生态、水环境问题。

会后,游副厅长与泉州、福州、龙岩、莆田等市进行了点对点沟通,要求相关设区市水利局领导要集中精力狠抓整改,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确保信访件办理、反馈及整改工作按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