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九龙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12: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5-26日,九龙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在厦门召开。受省委书记、省总河长于伟国和省长、省总河长唐登杰委托,副省长、省副总河长兼九龙江河长李德金在会上听取有关设区市河长述职,总结2018年九龙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李副省长指出,2018年以来,九龙江流域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完善河湖长体系、推进专项整治、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做好九龙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五点意见: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水环境质量提升目标,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扎实推进小流域治理,确保水质稳定提升。二要持续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狠抓河湖沿线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整治。三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从严管控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工矿污染、垃圾等各类污染源。四要总结推广创新治理模式,开展全流域系统治理,推动水电站绿色发展,打造九龙江治理样板。五要守初心担使命,要党政同责、逐级担责,河长办要认真尽责,以治水兴水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通报了2018年九龙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龙岩、厦门、漳州市级河长及泉州流域河长作了河长制工作述职。

会前,李副省长带领有关设区市河长和省直部门负责人沿九龙江北溪巡河,实地检查了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九龙江流域相关市、县(市、区)河长、河长办主任,漳州市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