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7-19 14: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17-18日,省水利在建瓯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现场考察调研了水源镇吴墩小流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建瓯一中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普及教育开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游祖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和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就开发建设项目监管和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龙岩市、建瓯市、宁化县、安溪县水利局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南平市政府詹旭斌副秘书长,建瓯市政府黄洪河副市长,各设区市、省级水土保持重点县水利局领导及水保办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游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系统分析了我省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省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一个确保、两个专项、三个重点、五个措施”的部署。“一个确保”,即确保“十三五”后两年每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0万亩,至2020年全省水土流失率控制在8%以内“两个专项”,即开展生产建设项目和山地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三个重点”,即严格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责任落实打赢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五个措施一是突出高水平保护,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二是实施高质量治理,有效解决遇雨水浑水浊问题三是实行最严格监管,有力遏制增量四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应用;五是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构建切实管用的考核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