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投集团与沙县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05 17:5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日,省水投集团与沙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

2013年5月,省水投集团与沙县合作组建沙县水务公司,共同投资8.53亿元建设双溪水库、城南水厂项目,以解决沙县城区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大水源、大水厂”问题。此次双方达成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将再投资6.85亿元,新(改、扩)建城区(集镇)供水水厂、供水管网及农村简易供水设施等,通过实施全域供水一体化、供水产业一体化、建设管理一体化,解决沙县城乡供水不均衡不充分问题,促进沙县乡村振兴事业,提高沙县城乡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合作协议》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在水务资产整合、乡镇供水设施无偿划拨使用、项目建设模式、水价调整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很明确的支持;政府方将供水项目交给企业运作、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在强监管、重扶持等方面又不越位、不缺位,成为城乡供水一体化政府企业“两手发力、通力协作”的合作样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