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6 08: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空急流影响,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主雨区主要在三明、南平两地。据5156时~166时统计,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的57个乡镇降雨量达50100毫米,有5个县(区)的1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梅列区陈大镇201.4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顺昌县岚下乡站75.2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梅列区鱼溪村站126.0毫米。 

    针对强降雨过程,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滚动发布短时强天气报告,省防汛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雨情态势,跟踪降雨实况,及时点对点提醒指导强降雨地区做好防暴雨相关工作。三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降雨较大的梅列、明溪、泰宁等地共安全转移群众612人。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仍有强降水,三明、龙岩和泉州等市的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