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东山县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5-15 16:3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随着新东亭~高速隧洞最后一尺成功掘进,标志着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东山县岛外引水第二水源项目是财政部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列入首批PPP示范项目,由福建水投集团牵头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合作期42年,其中,特许经营期40年,采取使用者付费回报机制。项目建设从诏安龙潭水库至东山红旗水库引水线路,全长29.623公里,其中,隧洞11.54公里,管道17.84公里,暗涵0.24公里,规划引水总规模32万吨/日,总投资额56175.79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东山县水资源短缺的“瓶颈”问题,促进东山县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