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政协张兆民副主席赴龙岩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专题调研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率调研组赴龙岩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连城县罗坊乡河道建设与治理情况、北团镇河道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塘前乡河道管护与全域旅游齐抓共管情况,新罗区雁石桥水质环境监测点、雁石镇大吉村大吉溪和东肖溪的流域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困难问题,探讨对策建议。

调研过程中,游祖勇副厅长向省政协汇报我省河长湖长制推进情况。一是建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区域流域结合、省市县乡村五级穿透的河湖长组织架构,实现所有水域全覆盖。二是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了一批涉河涉湖问题,河湖乱象得到遏制。三是建立了河长办实体运作模式,打造了一批河湖治理样板,探索了河湖管养制度。同时,下一阶段将着力在压力传导、深度治理、机制创新、精品示范、信息支撑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造清新福建、美丽河湖。

张兆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龙岩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将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要持之以恒解决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问题,痛下决心,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严防反弹、复养;要着力解决小水电站综合治理问题,树立“生态优先”的正确价值导向,大力推进有关体制机制改革,严格制定最小下泄生态流量标准,明确小水电站关停退出时间表,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严格控制河砂开采,加强机制砂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