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我省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5-07 15: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4-5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一行,深入龙岩市、漳州市和厦门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和龙岩、漳州、厦门市委市政府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龙岩市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河田镇晨光村来油坑水土流失治理示范点、南坑水土保持生态村和银杏园、连城县庙前芷溪小流域治理工程、漳州市龙文区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和龙海市“西溪一条龙”等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以及厦门市五缘湾湿地生态修复等。在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陆桂华副部长还亲自为一棵香樟树松土培肥,以实际行动培植倡导绿色理念。

陆副部长指出,长汀县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目标任务明确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明显连城庙前芷溪生态清洁小流域龙文区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和龙海市“西溪一条龙”生态清洁小流域等将水土流失治理与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的治理方法值得总结推广。

他强调,长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的嘱托,持续治理,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和宣传“长汀经验”在水土流失面积大幅下降情况下,水土流失治理工作要转为注重质的提升,要做好林分结构优化和土壤改良工作,让生物呈现多样性和稳定性,实现区域生态良性循环

陆副部长对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表示赞赏,他希望全省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严格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在巩固现有治理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依靠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提高防治水平,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