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05-06 16: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扫黑除恶工作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检查的准备工作。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厅长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中央督导组近期将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各级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准备,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专门研究,专题部署。各地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查缺补漏,尤其是7个行业共性问题及涉及水利系统的4个具体问题,要逐条剖析、举一反三,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二要现场督查,立即整改。各地要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现场查问题、找根源,立查立改,令行禁止特别是严密管控采砂船、堆砂场、运砂车、搅拌站,有效遏制河道非法采砂。三要持续推动,强化监管。抓住扫黑除恶的契机,立足长远,建立健全管源头、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形成长效“强监管”格局;以河道非法采砂为重点,推进五大类问题整治,逐步拓展到水利全行业,以河湖长制为监管平台,形成全面“强监管”格局,彻底扫除涉水领域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陈宜国副厅长在会上总结回顾了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今年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迎接全国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检查作了安排部署。

丘汀萌、林捷、游祖勇、梅长河、陈国忠等在家厅领导,以及机关有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有关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