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1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据4月30日6时~5月1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33个县(市、区)的150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有8个县1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闽侯县鸿尾乡站151.1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晋安区长基村66.2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闽侯县鸿尾乡97.5毫米。

此次强降雨正值“五一”小长假前夕,省领导十分关注此次强降雨的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要注意较长时间降雨后的山体滑坡安全。省防指领导现场调度,省防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对降雨较大的地区进行点对点提醒指导。各地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目前全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暴雨和大风预警解除,中南部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