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梅长河副厅长带队到部水文司汇报
九龙江流域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预报预警项目工作

来源:省水文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15: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18日,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带省水文局、北溪管理局一行水利部水文司汇报九龙江流域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预报预警项目工作,并与部水文司蔡建元司长、张文胜副司长及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厅长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概况,对部水文司长期以来对福建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部水文司在该项目上从推动水文“四个体系”、“四个化”标准实践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省水文局代表项目组围绕流域概况、规划背景、建设意义、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成效、投资估算八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从业务角度提出了多项建议。蔡司长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他指出:福建省是年初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后第一家开展水文“四个体系”、“四个化”标准实践探索的省份,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建设。一要把项目功能定位提得更高一些,站在九龙江流域上进行水问题统筹,对标项目规划设计在水文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水灾害防御、水工程监管、水生态防护等方面进行再完善;二要大力推动水文新仪器、新设备的应用推广,特别是ADCP、大数据分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可以大胆尝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三要强化福建省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的水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