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

来源:厅运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15-16日,省水利厅举办2019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会议和水利部鄂部长讲话精神,努力提高全省水库运行管理水平陈宜国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宜国副厅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我省水库运行管理工作防范的最大风险在小型水库,要加强水库雨情和水情预测预报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水库安全隐患,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要做到“有名”“有实”确保我省水库百分百安全,天天安全同时要求各地要全面掌握每座水库安全状况,落实水库应急预案措施、开展应急演练,落实人员和经费来源,利用信息化及APP等手段提升我省水库运行管理水平。陈国忠副巡视员作总结发言,强调下阶段工作任务和重点,要求各地市高度重视,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

培训解读了水库责任人履职标准督查“四不两直”相关要求,讲授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并就福建省水库运行管理平台及APP的使用进行了重点说明各设区市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分管领导,县(市、区)水利局水库运行管理业务骨干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