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巡视员走访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11: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按照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受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委托,3月1314日,黄明聪副巡视员带领厅农水处、省九龙江北溪管理局负责同志,访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就闽西南引调水、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等事项,反馈有关意见,进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谢小青副总工程师等市政集团有关专家,就闽西南水资源的配置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黄明聪副巡视员充分肯定各位专家提出的闽西南引调水三个阶段需求分析、建设三大工程的建议,思路清、站位高。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解决闽西南协作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建议,一是与我厅正在开展的规划目标一致。我厅已启动了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编制工作,拟从汀江和九龙江北溪跨区域、跨流域引水到厦漳泉,有效解决沿海工业和人口密集区缺水问题。二是解决闽西南水资源短缺问题需共同推动。各方要共同努力,解决枋洋水库水源安全存在的问题,尽快发挥枋洋水库作用;要加快九龙江雨洪资源利用的研究,听取各方意见,注重科学论证,为九龙江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加强与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县合作。我省已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厦门市政集团可发挥资金、管理、技术、运营等优势,积极参与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

厦门市水利局陈忠副局长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