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投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8日,省水投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出席。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水投集团2018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金门供水、172项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起步、融资筹资、施工企业龙头作用、产学研一体化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企业做大做强9个方面有新亮点、新突破,指出了集团当前改革发展面临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副厅长从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2019年水利工作形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理念,盘点了当前治水主要矛盾和集团公司要集中精力解决的三大矛盾,要求集团公司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重新找准位置,调整发展方向,为新时代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针对2019年工作,梅副厅长要求,一要紧盯重点求突破。172等存量项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和存量土地资源开发三个重点上力求新突破。二要紧盯难题出实招。要出实招着力解决融资渠道单一、PPP项目后续处置、同质同业整合等难题。三要紧盯短板抓提升。在内部管控上做到“三管齐下”,在提质增效上落实水价与成本的“一增一减”,在企业文化上要与时俱进,丰富内涵。四要紧盯关键抓党建。党建工作要“提档升级”,基层组织要“达标创星”,巡视整改要“不折不扣”。五要紧盯当前抓落实。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力戒空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马上就干,确保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开门红”。同时全力抓好汛前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生产漏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