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长汀县抢抓季节 迅速行动
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 再掀治理新高潮

来源:厅水土保持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作出的9次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殷切嘱托,长汀县在上级水利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决定开展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夺取决定性胜利两年行动,计划投入资金5.72亿元,实施生态治理、生态示范和综合提升等“三大工程”项目21个,两年内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万亩以上,实施林分改造、抚育10.2万亩,力争净减少水土流失面积4.64万亩以上,水土流失率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建成一批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和示范工程努力把长汀打造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全国水土流失治理的示范区、美丽中国县域样本区。

为全力打好水土流失治理攻坚战,长汀县实行县、乡、村 “三级”书记抓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机制,强化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目标责任制,把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确保各项治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高质完成。3月2日,长汀县组织召开了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推进会,安排部署今明两年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工作,并向各乡镇颁发水土流失治理目标责任状和林长制责任书。会议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县人民、造福全县人民。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瞄准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要全员参战、全线出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夺取水土流失治理决定性胜利。

长汀县已组织完成2019年治理项目外业调查,以及项目招标代理、监理、生态林草劳务施工,苗木化肥采购等招投标工作;预计可在3月底前完成生物措施,5月底前完成施肥抚育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