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专题学习研讨班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2-27 16: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3·14”重要讲话精神,2月20~22日,省水利厅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主持研讨班并讲话。

赖军厅长指出,习近平同志针对我国水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科学认识水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也为我们有效解决水问题提出了全新的思路。此次专题研讨,大家有思想启发、有实践感悟、有思路对策,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对于“十六字”治水方针指导下的治水方向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赖军厅长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学习“十六字”治水方针,从“十六字”治水方针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坚持节水优先,要从观念、意识、措施等方面将节水放在优先位置,完善节水方案,制定节水标准;坚持空间均衡,要树立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均衡的原则,加强需求管理,把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作为刚性约束,始终坚守空间均衡的重大原则;坚持系统治理,要统筹自然生态各种要素,坚持从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出发,运用系统思维,多规合一、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坚持两手发力,要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完善水资源价格形成机制,严格执行资源有偿使用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切实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此次研讨班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4个专题,采取主题发言、重点发言和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厅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局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局长、省水利设计院有关专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互动交流学习“十六字”治水方针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理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局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局长参加了学习研讨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