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中北部普降大~暴雨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2-22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南支槽及西南急流共同影响,20日至今,我省中北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其中南平、三明的部分市县普降暴雨~大暴雨。据2月20日6时~22日6时统计,有9个县(市)的3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26个县(市、区)的147个乡镇降雨量达50~100毫米,以松溪县茶平乡142.8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永安市南坂村站36毫米。

受降雨影响,闽江上游建溪及其部分支流出现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沙溪口水库开闸泄洪。目前,全省没有灾情报告。本次降雨对水库有效增加蓄水十分有利。

省气象台已于昨日17时解除暴雨警报,目前,我省上空降雨云带已东移入海。

省领导高度重视防暴雨工作,李德金副省长专门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精准指导,做好防范。省防汛办和较强降雨市县区防汛办启动了非汛期防汛24小时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并对此次强降雨过程进行了防御部署,要求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