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21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同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组也组织进行了学习。

党组会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五个必须”“六项任务”,要认真领会于伟国书记讲话和刘学新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认真落细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为民求实创新,使各项水利工作与举措更加科学严谨,确保我省水利事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适时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夯实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贯穿到水利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对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厅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着力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住突出问题,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河道采砂和水利工程领域中的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惩治水利干部充当“保护伞”腐败行为。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要全力支持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五抓五重”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共同营造省水利系统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