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水土保持监督站组织开展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省水土保持监督站 发布时间:2018-11-27 08: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9—23日,省水土保持监督站组织人员对在建的南龙铁路扩能工程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方式为现场检查弃(土)渣场、火车站点、沿线边坡等施工区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调研的主要内容,一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与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开展情况;二是通过实地调研,总结好的做法与经验,对水土保持措施景观提升出谋划策,以水土保持措施品位的提升促铁路沿线景观整治提升;三是了解参建单位在日常水土保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四是征求对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五是结合调研,践行“谁监管谁普法”,开展“送法上门服务企业”,向参建单位宣讲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文件,赠送水土保持相关书籍。

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讨论,对于做好做优铁路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建设“绿色铁路”,形成六点共识,同时也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坚持统一领导,形成合力,提升水土保持工作执行力。二是坚持依法依规,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提升水土保持责任到位。三是坚持因地制宜,优化水土保持措施,提升水土保持措施质量。四是坚持过程管控,实现生态环境和谐统一,提升水土保持措施监管力度。五是坚持先做先行,突出亮点,提升水土保持措施品位。六是坚持培训,强化意识,提升施工人员水土保持意识。

龙岩市、三明市、南平市水土保持监督站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