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朱子家训与当代家风建设”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省水土保持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8-11-23 17:1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举办“朱子家训与当代家风建设”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水土保持试验站承办,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和加强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风建设,推动厅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干部职工110人参加。

活动内容共分三部分:一是邀请专家作《朱子家训与当代家风》的主题报告;二是围绕专家讲座,准备10个互动的小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回答;三是请全体同志朗诵朱子家训经典。

曾经担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的马照南教授应邀前来讲座。他广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和明确朱子文化在整个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更加深入了解和明确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和我们为什么特别重视家风建设;更加深入了解和明确朱子家训的主要内涵及其特点,特别是朱子家训的“十个核心价值”、待人处世十五条和朱子治家的“四个之本”; 更加深入了解和明确朱子家训的当代价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