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11-20 17: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5-16日,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梅长河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梅副厅长重点围绕办公室如何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有统筹协调的意识。办公室作为沟通上下、协调内外、联系左右的“枢纽”,统筹协调是其中一项重要职责,不仅事关整个机关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还是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牢固树立统筹协调的意识是职责所系、工作所需、使命所在。二是要有统筹协调的能力。要掌握全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当好“情报员”,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要胸怀大局,纲举目张,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跟领导思维节奏,紧跟重大决策进程;要心有棋局,心中有策、手上有招,懂得攻防进退,晓得得失取舍。三是要有统筹协调的耐心。要坐得住凳子,止得住心境,确保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超时;要控得住性子,烦而不燥,忙而不乱,时刻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要放得下架子,主动与基层、与群众协调沟通,拉近距离,做好“双向交流”。四是要有统筹协调的技巧。要把规矩挺在前,进一步完善办文、办会、办事的各项制度和程序,严格按原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要把服务做在前,真诚待人、热情办事,多理解、多关心、多帮助人;要把事情谋在前,密切关注时政热点,针对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工作重点,超前谋划,提前策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力求考虑问题快半拍、早半拍、抢半拍。

本次培训,厅办公室余德贵主任、陈文胜副主任、魏剑华副主任分别作了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机关行政后勤与效能建设、公文规则常识辅导。

省水利厅机关有关人员、厅属各单位和各设区市(含平潭)水利局办公室主任、中国水利报社驻福建记者站特约记者、宣传信息工作较为突出的县区水利局通讯员、水利报刊发行较好的县区水利局办公室主任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