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资金监管平台
投入运行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厅规划计划处 发布时间:2018-11-15 17: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资金监管平台投入运行动员部署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祖勇,厅机关有关处室、省防汛办、驻厅纪检组以及厅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金水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对全省水利项目资金监管平台了汇报展示,详细介绍了平台基本情况、主要功能和试运行情况。游副厅长对平台投入运行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建设并使用平台系统,对加强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监管,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利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工程优质、资金优效、干部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真正用好维护好这个平台。二要落实责任,分关把口。各级水利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做到省、市、县上下互通、纵横衔接、各司其职、分关把口,切实发挥平台作用。三要磨合改进,不断完善。各级水利部门、平台开发单位既要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平台运行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还要总结出良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协同配合、反应及时的良性工作机制。四要纳入考评,强化监管。今后,要把平台运行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进行考核。各级水利部门要更加关注项目资金拨付、工程建设进度等关键信息录入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此外,游副厅长还就加快推进全省河湖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和数字水安项目建设提出3点要求:一要密切配合,积极协助推进项目实施。二要统筹联动,对省厅统一组织建设的信息系统,不要搞重复建设,避免投资浪费。三要拓展延伸,对省级系统未覆盖的建设内容,要根据实际需要,在省级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开发或补充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