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汛办召开“玉兔”台风会商会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6 17: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26日下午,省防汛办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

  会商指出,第26号台风玉兔22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4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614时台风中心位于诏安东南方向约24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7(58/)。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预计28日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区。未来台风路径存在两种可能:进入南海,或在巴士海峡以东转向。

  风的影响:1030日~112日,我省沿海和闽中、闽南、台湾浅滩等渔场风力可达10级,113日起风力明显减弱。

  浪的影响:30日,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3.04.5米大浪到巨浪;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将出现3.04.0米大浪到巨浪,其它渔场及钓鱼岛海域将出现2.53.5米大浪。全省沿海1.32.3米中浪。

  会商要求:一、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玉兔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二、海洋渔业、交通等部门要注意海上大风对渔业生产、海上交通运输业的影响,做好防范工作。三、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省防汛办将根据台风玉兔路径趋势,作进一步会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