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巡视员与漳州市交流座谈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10-24 15:5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23日上午,漳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组织8个县(市)水利局局长专程到省水利厅,就如何推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与省水利厅进行交流座谈。受赖军厅长的委托,黄明聪副巡视员到会并讲话。厅农水处、财审处、省水利建设中心、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省水投集团等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黄明聪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漳州市水利局十分重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他要求:一要坚定发展方向。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是认真总结我省在农村供水经验教训特别是问题倒逼上的实际需要,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上的有力举措,是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水利工作上的具体行动。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水利部门要坚定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正确发展方向。二要坚持先行先试。为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工作,我厅正在就规划编制、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希望漳州市、县(市)及时对接沟通,争取列入试点,先行先试,先走一步。三要加快实际推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既要抓好顶层设计,又要抓紧落地实施。希望漳州市、县(市)水利局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在市或县(市)层面上,就实施主体、投融资平台、水价政策、资产划拨等具体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方案,拿出举措,有力推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