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部署“康妮”台风海上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2 17: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2下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25号台风康妮发展趋势,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康妮929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01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0214时在距福州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即将进入48小警戒线。预计,康妮将以15~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104日上午进入24小时警戒区,最大可能于6日前后在东经124°转向。

风的影响:104-5日钓鱼岛海域以及闽外、闽东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011级阵风1215级,闽中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4日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7级以上,6日起风力明显减弱。

浪的影响:104日下午至6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有9.013.0米狂涛;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西部有4.07.0米巨浪到狂浪;闽南渔场有3.54.5米大浪到巨浪;台湾浅滩渔场有2.53.5米大浪。莆田及以北沿海2.53.5米大浪,泉州及以南沿海1.32.3米中浪。

为做好海上防台风工作,省防指要求:一是位于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10414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二是位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414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三是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务必于10414时之前停止海上离岸旅游活动。同时,要密切关注海上施工项目,视风浪情况及时停止作业。四是交通、海事、海洋等防指成员单位及沿海相关地区务必密切关注风浪变化,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强化对沿海渡口码头、客运航线、海上过往船舶的行业指导和属地管理,确保航行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