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举办全省河长制专职副主任培训班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提升各级河长办履职能力,学习充实相关知识,总结交流前期开展的工作,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河长制工作,9月18-19日,省河长办在三明市举办2018年全省河长制专职副主任培训班,厉云副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业务骨干及部分市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共130人参加培训。

厉云要求各级河长办:要自身定位准确,切实做好服务河长的工作,为河长管河、护河、巡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善于借助河长的力量来推动工作,通过精准反映问题、激励表扬等灵活的工作方式方法来推动河湖健康发展。三要致力形成河长制工作合力,既通过借助各个部门的力量,也要主动用河长制平台来推动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社会关注的问题和百姓反映的问题,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

省人民检察院、省环境监察总队、厦门大学的专家、教授应邀讲授《巡河注意事项及有关问题现场判别》、《积极践行两法衔接增强执法刑事要素》、《水环境及评价》等课程

期间,墩头溪安全生态水系、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沙县综合治水东溪水环境治理项目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三明、泉州、漳州、龙岩汇报了先进工作经验,其他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参加了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