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新《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7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宝华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并开展了热烈的学习心得交流。

张宝华组长就新《条例》修改的背景、历史做了简要介绍,强调指出学好弄通做实新《条例》的四个要点:一要充分理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我们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执政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纪律与法律的良好衔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二要充分认识新《条例》的新亮点,切实掌握“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及“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三要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深化细化反腐败斗争,在巩固现有成效的同时着力发现整治腐败新动向新问题,善于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形成科学有效、纪法贯通的党内法规。四要确保新《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在实处,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既要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还要将学习过程变成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真正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