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9-17 17: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1日,省水利厅与省公安厅、交通厅、国土厅、住建厅物价局联合召开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1次对接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领域的黑恶势力。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宜国副厅长对省水利厅等六部门联合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作工作部署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陈财安副总队长对公安系统参与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提出了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赖厅长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高度重视。于伟国书记要求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务必彻底清除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唐登杰省长多次作出批示,专题研究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省政法委王洪书记李德金副省长、田湘利副省长等领导也多次对河道非法采砂作出批示和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对河道非法采砂高度关注,在第1次对接会上,把打击沙霸放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位,专门到省水利厅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明确提出专项整治行动要尽快推进尽快收效。

赖厅长强调,各级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利用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坚决清除长期存在于我省水利和建筑市场的这颗毒瘤今年九月底之前,各地要在“打击一批、审判一批、曝光一批”等“三个一批”取得突破;今年年内,各地实现有效遏制沙霸行为,对沙霸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进行大起底2019年彻底清除涉水领域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彻底扫除河道非法采砂的乱象2020年建立起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各地专项整治行动要按照“政府领导、属地负责、水利牵头、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围绕“采、销、运、用”利益链条管好盯牢紧盯源头深挖幕后各种势力

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公安局、交通局、国土局、住建局、物价局及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设区市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