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培训班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09-13 16: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水平,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改革实施工作9月12-13日,省水利厅在福州举办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培训班。黄明聪副巡视员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明聪副巡视员指出,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从体制机制入手,解决农业节水的一项有力措施。国务院、省政府明确提出用10年左右时间,2025年前基本完成改革,对完成任务有刚性要求。水利部门要提高认识、履行职责,落实责任、迎难而上。二要掌握推进改革的本领。通过学习培训,领会好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注重掌握改革相关政策。通过学习省内外典型案例、走出去取经等形式,借鉴好做法好经验,比较分析消化吸收,联系实际加以运用。积极推进试点县、试点灌区先行改革,抓好典型示范,边干边学,在推进改革实践中提高水平、掌握本领。三要落实改革的各项任务。省水利厅已经下达的年度改革任务,各县(区)要落实到田间、地块,确保12月底前不折不扣完成改革实施任务。要把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机制、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落实到具体灌区、田块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确保改革的各项机制落地生根取得成效。要摸清本地区基本情况,建立改革相关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开展绩效考评,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灌排中心、河海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物价局、省水利建设中心的专家、教授,分若干专题分别进行授课。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分管领导、水利科(处)长,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有关试点县、试点灌区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