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日我省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8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日我省发生暴雨到大暴雨。据976时~86时统计,共有65个县(市、区)的36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2个县(市、区)的8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蕉城蕉北街道208.2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蕉城金涵水库站110.5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蕉城蕉北师范附小站192.9毫米。   

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高度关注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省防指对宁德等重点地区要精细指挥,精确调度,精准指导,特别是周末,各级防指、政府应急部门安排好值带班,落实预案责任,保一方平安。省防汛办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跟踪全省降雨动态,及时点对点提醒指导强降雨地区做好防范工作。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宁德市、南平市防指分别启动了防暴雨Ⅲ级和Ⅳ级应急响应,宁德市九个县(市、区)、惠安县、泉港区、延平区也启动了防暴雨应急响应,宁德、泉州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210人。强降雨造成宁德市城区内涝较严重,多处受淹,积水已于昨晚消退。闽清梅溪、连江敖江支流出现略超警戒的小洪水。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另,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英文名称:MANGKHUT)于7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5时中心距离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530公里(北纬13.1度,东经16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70/秒),未来五天对我省海区无影响。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漳州、厦门两市和泉州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2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今天夜间,降水减弱,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