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09-06 11:2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5日下午,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主持召开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4部委对各省2017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情况,讨论了我省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委《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的初步意见,研究了下一阶段我厅推进改革的有关工作。

黄副巡视员在会上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肯定成绩,又要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改革机制等方面,找出工作的差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二要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取经、举办培训、编写教材、学干结合等举措,不断提高水利部门推进改革、指导改革的工作水平。三要抓好典型示范。确定一批改革重点实施区域,农水处、水利建设中心等要挂钩联系、分工负责、明确任务、分片指导,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推进机制建立。要指导地方建立完善农业水权分配制度、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农田水利建后管护机制、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等,督促指导各项机制落地生根。五要及时总结经验。通过调研指导,及时发现典型,认真做好经验总结,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