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中南部沿海地区再降暴雨到大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1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压系统影响,昨天中南部沿海地区再降暴雨到大暴雨。据3006时~3106时统计,共有33个县(市、区)19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2个县(市、区)4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城厢区华亭镇157.9毫米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荔城区北高镇79毫米。

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高度关注强降雨防御工作,他强调,近期连续大到暴雨,持续防范抗灾,特别是重点地区连续作战,十分疲劳,但当前防范暴雨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他要求各地务必高度警惕,更加精准指挥调度,更加精细督查指导,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点安全转移防控要精细精心一点一点落实到位。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李副省长的要求,维持防暴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木兰溪濑溪水文站昨日19:10出现超警戒水位1.2米的洪水,目前已回落到正常水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各地没有重大灾情报告。

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将暴雨预警降为Ⅳ级,根据预报,今天我省仍有分散性暴雨,漳州、龙岩、三明和南平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9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