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陈宜国副厅长赴南平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工作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8-08-30 10: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7日,省水利厅陈宜国副厅长率厅政法处有关人员,赴南平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工作,并与南平市水利局、公安局、交通局、国土局、住建局、物价局,以及南平市所辖10个县(市、区)水利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副厅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各方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南平市水利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中所取得的成效。

陈副厅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看成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群众观点的重要标杆,真正把这一重大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陈副厅长要求,要按照“政府领导、属地负责、水利牵头、齐抓共管”的原则,强化河道采砂“许可、监督、执法”三位一体有机结合,联合公安、交通、国土、住建、物价等相关部门,突出“审批开采、运输流通、生产使用”三个环节全过程监管,采取“盯采砂、查运砂、清砂场、核用砂”方式,对河道采砂违法违规和涉黑涉恶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陈副厅长强调,根据赖军厅长指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河道采砂利益链条,紧盯源头幕后,彻查严打黑恶势力,达到除恶务尽的目标:一要周密组织部署,逐级细化工作方案,提出具体举措,落实保障机制,一把手牵头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全部参与;二要深入调查摸排,针对水利系统明确的“五类”涉黑涉恶重点领域,重点是河道非法采砂领域,要进一步深入排查梳理,不留盲区死角;三要细致督导推进,建立市对县的逐级督导机制,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线索开展督查,重点督促责任落实、线索摸排;四要密切分工配合,建立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行“半月一汇总、一月一会商”制度,研究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五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罪恶行径和危害性,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形成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